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产品故事首页 - 产品故事 - 白血病女孩化为钻石守候妈妈
白血病女孩化为钻石守候妈妈
来源:念世情  2017-04-13 14:36:56  热度: 字号:  

1-160P21P2370-L.jpg

美国洛杉矶市一位小女孩汉娜·罗利身患白血病,就在她生命将逝的时候,汉娜留下了一个天真的遗愿:她想变成一枚钻石戴在妈妈的手上,这样就可以一直守在妈妈的身边。为了实现女儿的愿望,汉娜的父母寻遍全球,找能够将人骨灰加工成钻石的公司,最终让女儿那个童话般的美丽愿望变成了现实……

临终许愿 化为钻石

小女孩叫汉娜·罗利,1995年9月8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市一个中产阶层的家庭,她和妹妹艾比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然而,病魔总是嫉妒天使的美丽。1999年7月,汉娜在与妹妹一起玩耍的时候,突然开始流鼻血,汉娜的爸爸杰里怎么也堵不住不断涌出的鲜血,汉娜吓得大哭起来。当杰里和妻子苏茜将女儿送到医院检查时,一纸检验单如同晴天霹雳将夫妇俩击打得摇摇晃晃:小汉娜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苏茜辞去了银行职员的工作,在苏茜的陪伴下,汉娜开始了与病魔长达5年的斗争。怕妈妈伤心,化疗期间,汉娜强忍疼痛表现得十分轻松,她虚弱的脸上常常浮现出平淡的笑容,她不时地安慰妈妈:“妈妈,这没有什么,我感觉自己很棒!”

2003年8月4日,汉娜的病情再度恶化,在洛杉矶儿童医院里,汉娜度过了生命里最后的一年。她依旧那么纯真漂亮,只是美丽的头发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好看的蝴蝶结再也不能扎在越来越稀少的头发上面。虽然如此,汉娜却从来不吝惜自己美丽的笑容,周围的人每天都能听到汉娜清脆的笑声。

医院里有许多跟她一样大的患病小伙伴,他们在一起快乐的做游戏,仿佛根本没有病魔的存在,然后,汉娜却发现跟她一起玩的小伙伴却越来越少,甚至在见过一面后就再也见不着了,这使她十分不解。有一次,她问妈妈:“卡西为什么不来跟我玩了?”卡西是她最要好的朋友,但在一周前已经去世了。苏茜强压着内心的悲痛告诉她:“卡西出院了,他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然而,妈妈的话并没有能够瞒住聪明的汉娜,她通过一个小伙伴终于知道了真相。那天,汉娜泪流满面地问妈妈:“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卡西了……妈妈,我也会死去吗?”“不,妈妈会守着你的……”苏茜搂着汉娜泣不成声,她的心都碎了…… 

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时日不多,汉娜十分珍惜与妈妈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时每刻都保持着快乐的笑容,即使她虚弱地躺在床上无法动弹,也没有什么可以让她的笑脸僵硬。

2004年4月,汉娜和几个小朋友一起比试讲故事,看谁的故事最能吸引人,其中一个伙伴讲了最新听到的童话:森林王国里有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她被巫婆施法术后患上谁也治不好的病,渐渐死去,她的母亲伤心欲绝,泪水滴在小女孩枯萎的身体上后,公主化成了一枚闪闪发光的钻石,伤心的母亲将这枚钻石戴在自己的手上,她每天对着钻石与女儿说话,每天都有妈妈的泪水滴在钻石上,99天后的一天晚上,那枚钻石突然光艳四射,从母亲的手指上消失,美丽的小公主竟然出现在妈妈的眼前,因为,小公主死而复生了……汉娜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她被这个童话故事深深地迷住了,“如果我们都能变成那枚钻石,戴在妈妈的手上该有多好啊!”汉娜不住的喃喃自语,她的思绪迷幻在那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里…… 

一周后,汉娜的生命之烛渐渐熄灭,弥留之际,她紧紧握着妈妈的手,努力给妈妈最后的笑容,喃喃地告诉妈妈: “妈妈,我有一个心愿,我想变成一枚钻石,戴在你和爸爸的手上,想我的时候,你就看看手中的钻石……也许……也许我还能再见到你……”苏茜心如刀绞:“宝贝,你就是妈妈的钻石……”

病榻的周围,是纷纷赶来的小朋友们,他们开始齐声为她唱歌祈祷。汉娜躺在病床上启动的双唇一上一下发出没有声音的节拍,舒缓低沉的音乐飘满了整个屋子,父亲杰里强忍着悲痛用录像机记录下了这令人潸然泪下的一刻。突然,汉娜的双唇渐渐地不动了,在妈妈的怀里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天使带她走了,她微笑着,那么安详、宁静,没有一丝痛苦与不快。她相信,自己已经变成了一枚漂亮的钻石……

遍访巧匠 为女圆梦

汉娜的去世,让苏茜夫妇不堪重击,他们无法接受女儿离去的现实,汉娜房间的所有摆设都原样不动。

女儿临死前的一个愿望,为什么就不能圆梦呢?苏茜痛下决心要努力实现女儿的这个愿望,为了保存好女儿的遗体,苏茜以最短的时间订制了一个能够制冷的小冰棺,放在汉娜的房间里,她安详地躺在里面,脸上一直保持不变的笑容。

可是,现实中真的能将人变成钻石吗?苏茜和丈夫四处打听这种可能性,他们甚至托付英国、德国的朋友寻找这样的“童话”,然而,朋友除了对他们的这种思女之情表示理解之外,对苏茜的想法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苏茜的想法是“过度悲痛的冲动”,因为现实中谁也没有听说过能将人的身体变成钻石的!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苏茜的努力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就在亲友力劝他们放弃这种“荒唐”想法的时候,苏茜依然没有动摇,为了女儿的梦想,无论多难她也要找下去。 

2005年底,苏茜为汉娜制作了一个网站,名字就叫“天使的愿望”,苏茜每天替女儿写日记,让她感觉女儿依旧活着,她除了在网站上写了十多万字的怀念女儿的文章外,还贴出大量女儿生前与病魔抗争的照片,并将她梦想的那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告诉所有的人,她希望能得到所有人的帮助,让她变成一枚钻石……一时间,“天使的愿望”网站的点击率居高不下,无数的人在留言里祈祷汉娜天堂快乐…… 。不久,有人打来电话告诉苏茜:“美国有一家生命宝石公司可以将人体变成钻石,这是全球唯一的一家有此技术能力的公司。”接到这个电话,苏茜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一年来的奔波终于拨云见日。

很快,苏茜找到了这家注册生产纪念品的公司,两年前,这家公司投入7000万美元研制了一套全球独有的用骨灰加工钻石的设备,以满足人们对去世亲人的哀思寄托。由于美国的火化率十分低,制作钻石需要的“原料”稀缺,这项业务主要针对国外市场,在美国并不为人所熟知,这正是为什么苏茜一年来都无法得知的原因。

在目睹了汉娜临终遗言录像后,公司CEO格雷格·海罗也不禁潸然泪下了,他被这个天使般的小女孩深深的打动了,格雷格立即安排人员从飞抵洛杉矶,协助杰里夫妇实现汉娜的遗愿,并免去15万美元的巨额费用,以示对汉娜深深的爱意。

生命结晶 承载永恒

然而,苏茜的亲友却对骨灰变钻石的想法提出种种质疑,他们怀疑生命钻石公司会不会以此为由进行作假,要求苏茜对公司的技术能力进行考证。为了打消客户的疑虑,格雷格·海罗将苏茜夫妇请到公司进行现场参观设备,并仔细向他们介绍加工的方法:首先要将骨灰放到一个真空感应炉中,加温到3000摄氏度以除去杂质,使骨灰净化,将碳从骨灰中提取出来,然后再加热,这样,骨灰就变成了石墨和一些细小的水晶。接着,再按照工业钻石的制作办法,将石墨和这些细小的水晶与包括硼和氮在内的矿物质混和,放到一个钻石压力器中,在巨大的高温和压力下加热16个星期,便会形成一颗未加工的“生命钻石”。最后,再把钻石拋光、切割,最终形成璀璨夺目的人工钻石。这样,通过先进的科学方法,自然界需要数百万年才能形成钻石的过程,就会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完成。

苏茜不再怀疑“生命钻石”公司的技术能力。2006年3月,他们将一直沉睡在冰棺中的汉娜火化,将部分骨灰交给了“生命钻石”公司,并聘请了芝加哥公证机构进行现场监督,等待他们利用几个月时间来完成这项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工作。

2006年7月15日,经过“生命宝石”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汉娜的骨灰终于提前制成了熠熠闪光的钻石。工作人员又把这几粒宝贵的钻石交给当地最有名的首饰店进行宝石镶嵌工艺加工,三枚晶莹剔透的钻石被分别镶嵌在了两只戒托和一个蝴蝶状饰物上。

苏茜捧着这枚用女儿的生命凝结而成的钻石,禁不住泪如雨下,在她的眼里,这枚宝贵的生命钻石是女儿短暂一生的缩影,更是小汉娜独一无二的人生证明,那枚钻石,让他们感觉女儿并没有离去,汉娜就在他们的身边,那熠熠生辉的光芒就是女儿甜美的笑脸……

(据《人生与伴侣》)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