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媒体新闻首页 - 媒体新闻 - NASA发现“新地球”人类最终归宿在哪里
NASA发现“新地球”人类最终归宿在哪里
来源:念世情  2017-04-13 12:12:51  热度: 字号:  

千百年来,人们对于逝者一般采取土葬,然而,随着人口的增加,人地矛盾不断激化,尤其在中国,人均耕地和森林覆盖率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而人口却是世界上最多的,矛盾更为凸显。于是,政府规定改土葬为火葬。同土葬相比,火葬确实减少了对土地的需求,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地矛盾。

NASA宣布发现“新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3日宣布,一颗1000多光年外的行星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像地球的宜居行星。距离地球1400光年。它的体积比地球大60%,“年龄”60亿岁,甚至比太阳还大15亿年。开普勒—452b围绕一颗恒星旋转,距离刚好处于“宜居带”中,即表面温度允许液态水存在。它的公转周期为385天,接近地球的公转周期。科学家们还发现,开普勒—452b围绕的那颗恒星也与太阳相似。美国航天局说,这是迄今发现的与地球和太阳“最相近”的行星与恒星组合。

1

网友想地球移民

网友迅速展开了“从地球移民”、“地球房价要跌”的畅想。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说,“移民”不大可能。对于部分网友“移民”的畅想,一些网友泼了冷水:“看到离地球那么远,我就洗洗睡了。”对此,朱进也表示,“人类目前连太阳系还不可能离开呢,移民开普勒452b更是虚无缥缈的事情。”

这么多人关注“新地球”,我们也从殡葬的角度来看一下

2

中国经营性公墓大量涌现,随着20年的缴费期先后到期,墓园和丧主一起,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困惑。所谓20年缴费期限究竟意味着什么?如果拒不缴费,墓地该如何处理?如果持续缴费,墓地是否可以永久使用?

骨灰迁出预交管理费不退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当天9点半左右,董女士花了高于价目表的钱移穴,另外付费请墓地工人帮忙,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三位老人墓穴的管理费都已经交到2021年,大约有千余元,但永安公墓第一墓园的工作人员表示预缴的管理费不能退。

董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天虽然顺利完成了老人移穴的事情,可事后回想起来,公墓工作人员的随意喊高价、额外收费、不退预缴管理费等行为,让她这个宁波人都感觉很脸红。

3

殡葬新归宿“骨灰钻石”

目前树葬、海葬、烟花葬,太空葬......等新型殡葬在时代的潮流下应运而生,而念世情骨灰钻石的“钻石葬”则成为新型殡葬中的黑马。一直以来,人们总是在追寻永生,而灵魂的永生远比肉体的永生更难得。佛家有高僧化为舍利子传后世,中国念世情骨灰钻石则和舍利子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也许是人们心中向往的世外桃源,一个纯净的“新地球”,好让人的最终归宿找到一个永恒的家园。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