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媒体新闻首页 - 媒体新闻 - 念世情“骨灰钻石” 新殡葬中的黑马
念世情“骨灰钻石” 新殡葬中的黑马
来源:念世情  2017-04-13 11:44:47  热度: 字号:  

千百年来,人们对于逝者一般采取土葬,然而,随着人口的增加,人地矛盾不断激化,尤其在中国,人均耕地和森林覆盖率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而人口却是世界上最多的,矛盾更为凸显。于是,政府规定改土葬为火葬。同土葬相比,火葬确实减少了对土地的需求,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地矛盾。如何选择一种真正绿色环保的殡葬方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树葬、海葬、烟花葬,太空葬......等新型殡葬在时代的潮流下应运而生,而念世情骨灰钻石的“钻石葬”则成为新型殡葬中的黑马。

1

“钻石葬”又称为骨灰钻石或生命纪念钻石,是用骨灰制成的钻石,这种钻石拥有和天然钻石相同的化学成分、物理特征和光学效果。人死之后,变成世界上最坚固而璀璨的钻石,以有限的生命化为最永恒的存在,故而,“钻石葬”也被称为“最浪漫的殡葬方式”。

中国有没有经营骨灰钻石的单位

念世情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在政府工商部门注册并经营生命钻石(骨灰/头发合成钻石)的公司。该公司由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办,钻石培养实验室分别在俄罗斯和美国,并在全球范围内有多家姐妹公司

念世情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2011年经注册后正规经营的公司,2014年运营中心已经迁移到重庆,2015年初正式取得“念世情”商标。

做骨灰钻石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客户需要将骨灰样本交给念世情,“随着技术的不断改革,现在最少需要100g骨灰便可以制成钻石20分内的钻石,骨灰不够的时候我们建议可以加入一些毛发来保证碳元素的需求量,”念世情骨灰钻石运营商夏先生告诉我们,“每一份骨灰样本我们都会有客户下单时自动生成的编号,贴好编号的袋子密封好,直到送到美国或俄罗斯的单独实验间,杜绝了将样本弄混的可能。”

到达实验室后,骨灰将会被送去进行碳元素分析和提取,并根据客户需要的颜色对其他元素进行控制,温暖的橙黄色、尊贵的明黄色、沉静的蓝色、温柔的粉红色和纯洁无瑕的白色可供你选择。

2

碳元素提取后,如同“凤凰涅?”,它将需要在模拟天然钻石形成的高温高压的地幔环境中进行质的变化。这个过程就是一个返璞归真的过程,去除一切污浊,只留下最美好的东西,就像灵魂得到了升华。

钻石制成后,它将会被送到切割师和打磨师的手上,精雕细琢,只为打造一颗最完美的念世情骨灰钻石。

将自己母亲的骨灰制成钻石的王先生说:“‘子欲养而亲不待’,而念世情骨灰钻石则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的遗憾,这颗骨灰钻石看上去和天然钻石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我知道,它和其他钻石是不一样的,因为它里面有我的母亲。”

一直以来,人们总是在追寻永生,而灵魂的永生远比肉体的永生更难得。佛家有高僧化为舍利子传后世,念世情骨灰钻石则和舍利子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无论是从保存的永久性来说,还是从骨灰钻石的寓意来说,都让骨灰钻石的“钻石葬”能成为新型殡葬的不二选择。

3

目前,在中国大陆选择念世情来做骨灰钻石拥有的优势有,全球最低的价格(10分以内4500起),最短的培养时间(45-60天左右),来源于顶尖科技(美国或俄罗斯实验室)和贴心的服务(国内直接对接)。

由于复杂的制作工艺,制作小规格的钻石的成本比天然钻石的售价还高,因为无论制作多么小颗的钻石都需要一个固定成本。由于国内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环境问题,目前所有钻石都在俄罗斯或者美国的实验室培养,但是念世情已经有明确的日后引进技术并建立中国实验室的计划,预计2016年念世情在中国大陆的实验室将对外开放。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