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钻石指南首页 - 钻石指南 - 骨灰戒指
骨灰戒指
来源:念世情  2017-06-19 10:56:30  热度: 字号:  

 骨灰戒指是用骨灰制作钻石后镶嵌的戒指。钻石是用逝者身体中的碳(通常以骨灰为样本)所培养的实验室钻石。人的骨灰、头发等任何部分都是含有碳元素的,而钻石也是由碳元素组成的。通过碳原子的分离和重组形成新结构,就可以获得骨灰钻石以制作骨灰戒指,这个钻石拥有与天然钻石同样的物理性质、化学成分和光学效果,并且广泛地被各权威宝石鉴定机构认可。 在国内可以订制骨灰戒指的只有念世情生命纪念钻公司

 一颗颗钻石,闪烁耀眼,其实这是人工钻石,而且是由骨灰提炼而成。

  钻石的成分,就是百万年动物遗骸当中的碳素所形成的,人类有机物质当中,做钻石主要就是炭素。

  300公克骨灰,以摄氏1600度高温加热提炼出碳元素,再用高压结晶,最后切割成钻石,0.25克拉要价11万元,1克拉要80万元,比一般的钻石还要贵。骨灰提供的人,身上碳素成分多寡,会影响钻石颜色,会有色差。

  骨灰钻石风靡欧美,全球已制成3000多颗,业者看中中国人孝顺,慎终追远,去台湾拓展业务,预期目标一年100颗,民众接受度如何?

  有民众说,“可能是习俗关系,第二个价格比一般还高,要纪念放在家里纪念,怎麼可能要随身携带”;也有民众说,“它(骨灰)基本上有一定的尊严,什麼地方都放,不是很奇怪?”

  不只人类骨灰能变钻石,连宠物的骨灰也行,只是这种保存方式,独特又另类,但能否在市场上开创商机,还得再观察了。

 

  美国芝加哥的一家纪念品公司声称发明出一种新的技术——把逝者的骨灰做成钻石戒指,让死者的家属将其作为珠宝戴在手上,作为永久的留念。这种戒指有蓝色和黄色两种颜色可以选择,价格在2700~20000美元之间。

  将骨灰制成钻石的过程相当复杂,专家首先要将碳从骨灰中提取出来,然后加热转变成石墨,接着石墨将会被置入一个钻石压力器中,在巨大的高温和压力下形成一颗未加工钻石。通过先进的科学方法,自然界需要数百万年才能形成钻石的过程,将会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完成。

 该技术从骨灰中提取碳,合成蓝色或者黄色的钻石。不少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缅怀逝者:用光芒的永恒来代替灰暗冰冷的骨灰盒。

 

 瑞士格力宾登州一家公司称,他们开发了一种可以将骨灰做成钻石的技术,是从骨灰中提炼出碳元素,在高温高压下制成钻石,要制成一颗钻石,首先要将骨灰放在一个真空电感应炉里净化出碳元素,然后把它放在温度高达1500℃、压强为5万巴的特制压缩机中,持续大概二十几天,经过这一系列步骤后骨灰就能变成一颗类似钻石的蓝色结晶体。据悉,制成0.25克拉的钻石只需要少量的骨灰,需要4000美元工本费。如果需要一克拉,就要2.2万美元,以此类推。这种钻石大多会呈现蓝色,同时蓝色的深浅会因人而异,因为如果一个人生前体内的硼元素含量越多,钻石的蓝色呈现就会越深。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