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 订单查询
企业新闻首页 - 企业新闻 - “念世情”标志着中国第一家骨灰生命纪念钻石
“念世情”标志着中国第一家骨灰生命纪念钻石
来源:念世情  2017-04-13 11:22:07  热度: 字号:  

上世纪50年代,美国通用电气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开始了 超硬材料的合成项目,期望合成自然界最坚硬的材料-金刚石。而在另一个超级大国苏联,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无机化学研究所启动了人工合成金刚石的计划。 在早期的几十年里,双方都只能合成工业用的金刚石,其颜色、净度等都不尽人意。苏联解体后,大部分的国有资产被私有化,而西伯利亚分院为了减少财政负担, 金刚石合成技术也不在例外。

21实际初,技术有了进一步突破,俄罗斯的实验室率先宣布研制出最新技术可以提取人骨灰中(或头发中)的碳,然后合成宝石级的金刚石(俗称钻石)。此技术迅速在美国开始推广并商业化,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年来,骨灰/头发合成钻石已经在欧美国家得到了推广,从首先风靡的美国市场迅速传播到了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市场上也出现了挺多不同的品牌。通过一个国 际学术交流会,念世情珠宝的创始人接触到了这个技术和国外公司相关的研究人员,对这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他一边保持与技术方的联系,一边做了一 些中国市场的调查。中国虽然平均消费水平还比较落后,可是高端消费能力是充足的,而且大城市里的火化率几乎100%!这应该是一项值得回国发展的事业。三 个月来,经过引见和深度洽谈,双方得到了认可,对方表示愿意为中国开展骨灰合成钻石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同月,他加入一个国际团队在澳大利亚创办了 LivingDiamonds(生命钻石)公司,任首席运营官。 2011年4月,在昆士兰大学一年一度的Uniquest科学技术商业化研讨会上,生命钻石团队作为与会代表给场下2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机构 做了项目商业化报告,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2011年7月底,生命钻石团队准备结合中国文化在中国推广这个骨灰纪念钻石,于是广州念世情珠宝有限公司也随之诞生,这是国内唯一经营骨灰纪念钻石的公司,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中国本土品牌。

 您阅读这篇文章共花了: 0小时14分20秒